Monday, May 19, 2014

01



一段感情的結束,意味著另一段緣分的序幕。

沈哲語

【我們分手吧。】
這是我在2011年最後一天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在大家都在準備倒數新年來臨的時候,
Eva提出了分手。
Eva,一個跟我交往了兩年的女生。
Eva是原本個文靜的女生,
沒錯,原本。
我們從國中開始認識,
只是升上高中的時候我們才開始交往,
Eva總是喜歡靜靜地在看書,
她喜歡看書。
無論是小說散文還是新聞她通通照讀不誤。
那時候我以為我們會一直走在一起,一直。
直到升上了大學,
因為我的成績實在是不能看,
大學自然是沒有我的份兒。
Eva則不一樣,
獲得大學的獎學金讀醫科。
我想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其中一個讓我們分手的原因。
遠距離的感情總是這樣,
當人經不起分隔兩地的思念,
就會嘗試在自己身邊尋找一些寄託,
來轉移自己心中的思念與情感。
Eva是這樣,
而我,也一樣。
只是差別在於我寄託的是籃球,
而她的寄託則是,
她學校籃球隊的隊長。
Eva別著臉,看著天空的煙火,開始說,
她曾經以為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然後畢業,結婚。
只是當她意識到畢業以後她是個醫生,
而我到時候會是怎樣都是個未知數的時候,
她開始質疑,質疑我們之間的未來,以及感情。
【你太孩子氣了。】
Eva總是這麼說,
她總是太多想法,太過成熟。
當時候剛巧她當上籃球隊的經理,
而球隊隊長恰巧也是她醫學系的學長。
【日久生情,我們。】
最後,Eva只冷冷的說過了這句話。
當晚我們的最後一句談話。
我沒有開口答應Eva的分手,
只是默默的轉身然後離開熱鬧的廣場,
我很清楚我們已經沒有挽救的局面。
Eva就是這樣,
作決定之前總會考慮很久,
一旦決定以後,就沒有挽救的地步。
新年煙火已經結束了,
街道上的人群開始疏散,
回家的回家,不想回家的則到下一個目的地繼續狂歡去。
我想Eva對我算是不錯了,
選擇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分手,
而且還是在煙火會上。
至少她並沒有跟她的那個學長一起倒數,
我很慶倖,
她留給我最後的回憶並不殘忍,而是美麗。
一段感情的結束總是在雙方都撕破臉皮,
鬥個你死我活的情況下結束。
我很感謝,Eva用了一個平靜的方式結束這段感情。
她保留了最後的尊重,
那我也應該給她最深的祝福。
畢竟我也不喜歡那種撕裂的感覺,
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皮夾?”
走著走著竟然撿到皮夾,
我可以想像我臉上是一個囧的表情。
“這是老天補償我的方法嗎?”
我呢喃著,
丟掉了一段感情,卻撿到了一個皮夾,
而且,
裏面竟然有好幾千元!
我想失主現在應該是嚇死了,
幾千元的皮夾竟然掉了。
然後正當我要拿去警局報案的時候,
我聽見後方傳來一陣怒吼。
【你。這。個。死。小。偷!】
------------------------------------------------------------------------------------
你沒偷走皮夾,卻撿走了我破碎的心靈。

徐歆雨

還真是走狗屎運,
被交往了3個月的學長劈腿,
房東說不續租而要求我跟姐姐在一星期內搬出去。
好不容易找到房子準備去繳訂金的時候,
皮夾竟然被扒了!
幹!
【妹,先別急。或許是不小心掉在什麽地方,我們分頭去找吧。】
姐姐在一旁平復著我的情緒,
一邊注意四周,看來她真的以為我的皮夾是掉了而不是被扒手給扒掉。
姐姐就是這樣,
凡事都想的太樂觀,完全是個和平主義者。
“幹!街道上人潮那麼多,怎麼可能不是被扒手給扒了反而是掉了。”
【妹,那個穿6號球衣的男生手上的是不是你的皮夾?】
姐姐指著12點鐘方向的那個身穿6號球衣男生,
“你。這。個。死。小。偷!”
順手也叫在巡邏的警衛一同去逮捕那個該死的扒手。
【啥?我扒了你的皮夾?】
“你別裝蒜,你手上的皮夾正是我姐的!”
警衛要求姐姐報上皮夾里究竟有多少錢,
然後警衛檢查皮夾的時候裏面的確有姐姐的身份證。
【警衛先生,這皮夾是我撿到的。】
“撿你娘啦!哪有那麼好康的事?”
【你是警衛還是他是警衛?】
6號男指向臉色有些難看的警衛,
幹!
【請你們隨我到警衛局調差一下,假設證實了這位先生是扒手,到時候我們將會報警。】
“幹嘛還得調查?這種人乾脆直接送去吃牢飯不就好了嗎?”
【看你人斯斯文文,原來是缺乏教育的孩子丫,可惜可惜。】
“幹你說老娘啥?”
要不是姐姐還有警衛上前勸架,
我早就一拳幹掉那個死小偷。
後來我冷靜的想一想,
反正他站的地方有電眼,
只要要求警衛查看電眼的錄像記錄,
這個死小偷就得吃牢飯。
哈哈!
我真是超有偵探頭腦的啦!
【呃小姐,你的表情有點噁心耶。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你這個死小偷給我閉嘴!警衛先生,我有個要求。”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警衛,
警衛也覺得看個錄像也沒什麽,反正這樣也能更快的解決事情,
他也能早點下班休息。
【妹,別把事情鬧大,既然找回了皮夾就算了吧,或許人家也不是故意的。】
【沒錯 ,我的確不是故意要去撿小姐你的皮夾。】
“姐你別被騙了啦!人贓並獲,死小偷你等著吃牢飯啦!”
6號男並沒有回話,
只是冷冷的瞪了我一眼,
而且那是歧視的眼神!
“幹你瞪什麽瞪啊?”
【你從剛才就一直幹幹幹個不停,你真的很想幹我嗎?】
“幹!你
又不小心罵了幹!
幹!
【先生你別介意,這是我妹的口頭禪,她的個性比較直率些。】
爲什麽姐姐要幫我解釋啊?
我真的是氣壞了!
握緊拳頭,超想狠狠的將拳頭揍在6號男的臉上!
遺憾的是,
我的拳頭並沒有真的揍在他臉上。
警衛打破了僵局,
他把錄像從操控室里取了出來,
要求我們到播放室里一起作證。
錄像里只錄到我和姐經過那裡,
卻沒有看見6號男經過我們身邊,
也見不著有什麽可疑人物扒了姐的皮夾。
“或許這裡不是案發現場。”
【你真的當你自己是偵探還是警察啊?看到最後再說吧。】
哼!
你這個6號男當然不想警衛翻查其他地方的錄像,
反正你也逃不掉。
正當我開心的想著的時候,
姐姐突然尖叫了一聲,
然後映入我眼簾的,
是錄像中6號男從地上撿起皮夾的這一幕。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搞錯了。】
姐姐連忙道歉,警衛也將錄像關了。
我呢?
我能想像得到當下我臉上那扭曲的表情,
糗爆了我。
【沒關係啦。警衛先生,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
反正事情的真相已經知道了,
警衛也只好放人。
6號男并沒有責備我或是姐姐,
甚至連看都沒有看我們一眼就掉頭走掉了。
這讓我超不爽!
我還以為他會諷刺我然後我就能夠順理成章的揍他一頓,
可是他沒有,
就像他沒有偷走姐的皮夾一樣。
將錢匯給了新房東,
隔天一早我們就根據房東給的地址將行李搬了過去。
按了門鈴,我們禮貌性的揚起笑容準備向新房東打聲招呼,
【這是怎麼一回事?】
一把熟悉的聲音,
熟悉的身影,
我抬頭一望,
“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